獨派四大老逼宮一事引起政壇一陣騷動,許多人紛紛對此事做出評論。民進黨主席候選人游盈隆今(3)日便以臉書發表看法,劈頭便指出「過去不回應九二共識,今天靠習近平表現強勢,蔡總統為黨主席選舉要靠對岸嗎?」,並語出驚人地直言,在黨主席選舉的關鍵時刻,「助選員竟然是習近平」!

游盈隆表示,「這些年來,對蔡英文總統最失望的不是藍營,而是台灣派,俗稱的台獨派」,「蔡總統計劃性的切割台灣派的聲音,一路壓制本土聲音,為的是何事? 這些年來,我們一直找不到答案」,他話鋒一轉,「不過,昨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台40週年談話,蔡英文總統搖身一變,突然變身為台獨代言人,這種瞬間變臉變身,終於讓我們找到答案了」。

游盈隆直言,「原來,蔡總統所謂的台灣意識、台灣價值,是用來對黨內招安,挾外以自重的 ; 為了討好安撫已經被傷害太深的民進黨支持者,為了即將投票決定黨主席是誰的關鍵時刻,只是不可思議的是,助選員竟然是習近平 !」「過去二、三年,蔡總統曾表態過嗎 ? 不斷壓制打擊本土派聲音的是蔡英文女士,今天竟然很大方的成為台派代言人,好像這些年來是她的一貫主張似的 ,事實真是如此嗎 ?」

游盈隆強調,「從未對台灣意識、本土價值表達強烈態度的蔡總統,今天對中國說出重話了。過去不說,今天才說,看來,也只有黨主席選舉讓她願意做如此大的改變」,「改變是一時的,政客投機本質是一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