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在塞爾提克打得很悶的球星Gordon Hayward(海伍德),此役在面對灰狼的比賽終於揚眉吐氣,在Kyrie Irving受傷的情況下,他扛起球隊的進攻重任,全場18投14中、攻下本季新高的35分,也率領球隊以115:102贏球。

去年只打了第一場比賽就受傷而整季報銷,Hayward來到波士頓後彷彿諸事不順,本季回歸後出賽時間又被去年季後賽打得非常出色的Jaylen Brown及Jayson Tatum給瓜分。甚至因為自身狀況調整不佳,而被教練團給擺到替補,讓人有些忘記他過去也是一方之霸。

但在本場比賽,他完全打出自己該有的身價,從第2節飆進兩顆三分球開始,他的手感似乎就沒有降溫的時候。下半場在對手追分時,他又在第3節貢獻11分,決勝節一次中距離加上外線命中,幫助球隊拉開到14分,鎖定比賽勝局,現場觀眾也熱情的給予他掌聲。

Hayward今天出賽32分鐘就拿到35分,同時送出5次助攻,只發生了2次失誤,效率奇高無比,如果他的火力能夠復甦,對塞爾提克來說自然是最好的消息。

有趣的是,Hayward過去可說是一打灰狼就來勁,他生涯單場最高的39分,正是對灰狼所拿到的,本季之前戰灰狼也拿過30分,對於「屠狼」相當有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