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4名綠營大老,以公開信向總統蔡英文喊話,籲請蔡英文不要參選2020年總統連任,並交出行政權退居二線。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則力挺蔡英文,並分析大老的心態,「你們就是不甘願她是一個比你們強得太多的女人而已。」

大老聯手發表的聲明,引起林靜儀不滿,在臉書嗆聲「你們就是不甘願她是一個比你們強得太多的女人而已」,並批評「在她為國家強悍回應威脅的第二天捅她一刀」、「怎麼不幫忙對中國嗆聲」。

林靜儀認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昨天才說「中國人不打中國人」,今天大老們就襲擊台灣人選出來的總統,「你們是在打給誰看?」

網友見狀後也附和說,「深綠的人害慘這次地方選舉還不夠,還想繼續害慘總統選舉」、「支持硬起來的總統」、「真的!!!怎麼不幫忙對中國嗆聲」、「習大大在吃台灣豆腐,國民黨整個龜縮掉,這四位老綠男為什麼不敢公開批評國民黨反而來批評有Gus的蔡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