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和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4人今(3)日共同發表聲明,要求總統蔡英文不要參選2020總統連任。對此,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在臉書發文諷刺,老台獨四人幫逼宮,才發現蔡英文根本上不了習近平的檯面,頂多只能陪四個老相公玩玩衛生麻將。

蔡正元指出,四個年齡加起來將近四百歲的老台獨,公開逼蔡英文退位,不得行使總統權力,也不能競選連任,認為六都有四都首長主張「九二共識」或「兩岸一家親」,因此主張政府應該掌控立法和行政權,嚴格打擊四都市長,「絕不寬貸」。

蔡正元提到,獨派大老四人的靠山是「美國已經警戒中國野蠻崛起」,台灣要做美國馬前卒,這也難怪因爲這四人都有美國護照或綠卡。

蔡正元諷刺,搞個老半天大家原以為,蔡英文的麻將對手是習近平,結果才發現蔡英文根本上不了習近平的檯面,頂多只能陪四個老相公玩玩衛生麻將。

前立委蔡正元。   圖:翻攝蔡正元臉書

彭明敏、吳澧培、李遠哲、高俊明四大老發表公開信呼籲總統蔡英文放棄連任、退居第二線。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