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為行銷高雄觀光,規畫每月邀請一位名人擔任「觀光大使」行銷高雄,1月份請到白冰冰,2月份代言人傳出是名嘴陳文茜,3月則暫選本土藝人陳美鳳或作家瓊瑤。不過,樂團拷秋勤今天(2日)在臉書連發2文嘲諷:「高雄年輕人真可憐,現在不只北漂,魂都飄了…這樣誰要去高雄?」

拷秋勤的貼文檢附一張截圖,是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說「白冰冰在福建有高知名度」,拷秋勤怒嗆:「你韓國瑜的國際視野,就是落在『中國福建省』喔!」指出「BTS防彈 = 世界紅、紅髮艾德 = 世界紅,頭髮也紅、TWICE = 亞洲紅 還有子瑜、魔力紅 = 連團名都有紅、米津玄師 = 超級紅、花媽時期的五月天 = 世界巡迴紅」

還有網友用「___出去,___進來」造句,填上五月天、白冰冰,嘲諷意味十足;民運人士王丹聽聞後也不禁在臉書戲稱,「喜聞高雄市要找冰冰阿姨和文茜阿姨還有瓊瑤阿姨做形象代言人,真好!都是我童年時期的偶像耶」。

高雄市長韓國瑜為行銷高雄觀光,邀請請到白冰冰擔任「觀光大使」行銷高雄,樂團拷秋勤在臉書為高雄的年輕人表示難過。   圖:翻攝自拷秋勤Kou Chou Ching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