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20717年11月28日深夜至已婚前立委張碩文家門外猛按電鈴、拍打鐵門,鄰居不堪其擾報警,不料李竟呼警員和鄰居巴掌並叫囂、搶警員的密錄器,被檢方依妨害公務、強制未遂罪起訴,求刑11個月。員警王重羲不滿李婉鈺在案發後向媒體指責警察毆打她、吃她豆腐,另案控告李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今(2)日以罪嫌不足,不起訴李婉鈺。此外,台北地院今天也安排李、王就妨害公務賠償進行調解,王警堅持妨害公務部分李婉鈺至少應賠13萬元,但李婉鈺只願賠3萬元,調解宣告破局。

李婉鈺被控於2017年11月28日深夜至已婚前立委張碩文家門外密集按電鈴、拍打鐵門,鄰居報警,李竟呼警員和鄰居巴掌、搶密錄器,甚至還嗆警察「你囂張什麼」,被檢方依妨害公務、強制未遂罪起訴,求刑11月。

員警王重羲認為,李婉鈺於事發後不斷在媒體面前指責警察毆打她,吃她豆腐,有辱其名譽,因此另案控告李婉鈺妨害名譽,並求償60萬元,台北地院今安排雙方調解,台北地檢署今日以罪嫌不足,不起訴李婉鈺。另就妨害公務賠償一事,王警將金額降至15萬元,但李婉鈺仍無法接受,調解破局,和解無望。

李婉鈺今在調解失敗後,就公眾人物做了不良示範一事,向大家道歉,但她隨即表示,自己已付出慘痛的代價,因頻上法院耽誤了選舉過程還有服務大眾的時間,也浪費了司法資源,然而,對於警方無理的索賠,她無法接受,她認為雙方應是互有瑕疵,

李婉鈺說,當時她跟員警起衝突,媒體有拍到她全身是傷,她不想把事情鬧大,才沒告員警,沒想到才20多歲的王重羲竟然告她妨害名譽,為了嘴巴裡的一個傷口,獅子大開口向她要求100萬元,後來降到60萬,今天又降到15萬,但她仍然無法接受,不願付錢了事。她認為應該有中心的正義價值,不應該只為了要換取什麼,而違背自己的中心思想,「對就是對,不對就是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