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行政院前發言人鄭麗文1日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怒批行政院長賴清德不爽總統蔡英文找蘇貞昌組閣傳聞「是不是神經病」,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今(2)日指出,鄭麗文的談話憑空穿鑿附會,還涉及人身攻擊,令人遺憾;Kolas指出,行政院長的任命為總統的職權,賴清德並未有任何鄭麗文所言的情緒反應。

鄭麗文昨日在談話性節目指出,閣揆交接這種國家大事必須是非常平順的,賴清德身為即將離職的人,理應對接任者給予支持、祝福,但賴現在的態度卻是不讓蔡英文去找接任的人,質疑難道要「()走的那一天,總統才可以開始找新的閣揆?」而且明明打定主意要走人的,竟然會聽到接任人選的消息會覺得不爽,「那你到底是要走還是不走?」「你是不是神經病?」痛批賴清德「實在是有夠假!」

對此,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詫異,並指出鄭麗文的談話憑空穿鑿附會、加油添醋,還涉及人身攻擊,令人遺憾。

Kolas Yotaka發言人表示,目前行政團隊最重要的任務是協助中央政府總預算儘速審查完成,至於賴院長的去留問題,賴院長日前已多次公開表示適當時機會對外說明,且行政院長的任命為總統的職權,賴院長並未有任何鄭女士所言的情緒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