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國際電競俱樂部NOVA ESPORTS在台灣擁有《鬥陣特攻》分部戰隊,今日更與台灣電競俱樂部MS怪獸共同宣布,將成立聯合公司以共同經營管理台灣旗下職業戰隊以及實況主,未來兩隊將在台以NOVA MS為名參與各項電競賽事,首先登場的便是將於1月10日至12日於澳門展開的《絕地求生》世界盃,以及1月底舉行的《傳說對決》2019 GCS春季聯賽,各個戰隊都將冠上NOVA MS名號出征。

NOVA MS新LOGO。

NOVA ESPORTS創辦人Anthony表示,在台港澳賽區,屬台灣腹地最大,並且擁有最多電競周邊相關品牌,以及各種電競職業戰隊,但欠缺的就是國際化。台灣長期以來缺乏的資源,NOVA ESPORTS都能提供,不論是國際化的品牌或資源,以及國際化的窗口。NOVA ESPORTS為了電競,會盡最大能力,在台灣把基礎打好。

NOVA ESPORTS營運總監BoBo也說,因看重在台港澳賽區電競的自由市場以及規模,並且需要在台灣佈局以及擁有強而有力的夥伴,便透過關係接觸到MS檯面下的共同創辦人Alan以及Leo,早在媒體宣佈以前,雙方便已在港台多次密集會議,彼此都有許多共同朋友,相談甚歡,最後皆大歡喜。

NOVA與MS合作儀式留影。左起NOVA營運總監BoBo,NOVA創辦人Anthony,MS共同創辦人Alan,MS共同創辦人Leo,NOVA戰隊總監Calvin。

MS共同創辦人Alan表示,因為目前台灣電競市場處於剛起步的階段,各職業隊伍目前除了贊助商外,沒有穩定收入,造成投資者望之卻步,在台灣唯一除了贊助商外,而能夠有穩定收入支持的戰隊,也就只有MS,雖然成立過程篳路藍縷,但是為了自己與共同創辦人Leo的電競夢,決定放手一搏。這次透過與NOVA ESPORTS的合作,能夠成功打入國際市場,「我們第一步要做的就是跟著選手一起努力,不忘初衷,並且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替台灣爭光。」

MS共同創辦人Leo指出,自己兩年來投入的金錢以及心力超過台幣千萬以上,但自己在台灣原先就有事業,分身乏術,公司規模日漸擴大,但缺乏制度以及有整合能力的幫手,於是招攬Alan一同合作。雙方非常有合作的默契,各方面溝通順暢,對內對外都能夠將事情處理得非常妥當,對於組織擴充中的MS來說是如虎添翼。Leo希望提供給台灣的電競選手更好的發展環境,期盼這次跟NOVA ESPORTS的合作,能夠帶來整個市場發展蓬勃的契機。

MS戰隊首席教練AA更是表示,在台港澳賽區有了NOVA ESPORTS的奧援,有如魚得水之勢,原先MS就期盼能在國際上找到強而有力的合作夥伴,現在有了這樣的助手,無疑是在勇猛的戰士身上再多了更強大的武器,有信心能夠帶領NOVA MS踏向更高的殿堂以及奪得更好的名次。

NOVA MS聯合指出,在合作夥伴挹入資金,並透過原MS自主研發能力以及專利技術,結合雙方資源以及NOVA MS國際品牌知名度,打造全新電競周邊品牌NOVA MS,計畫將於2019年打入中國以及東南亞市場,預計2020年度或可行銷全球。

雙方甚至開玩笑的表示:「目前是期許初期即在多種項目中奪下好成績,並穩定整個電競生態,但或許在不久的將來,可能下個月,可能下一季,也可能下個年度,NOVA MS在香港或是台灣IPO也不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