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積極推動觀光發展。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表示,高雄每個月都會有觀光代言人,本月代言人是藝人白冰冰,下個月是名人陳文茜,3月則還在敲定藝人陳美鳳或作家瓊瑤,希望透過名人代言行銷高雄。

白冰冰日前就透露,已經為高雄寫了一首歌叫做《來去高雄》,成品後就會前往高雄拍MV,讓高雄的好山好水、美食收錄在歌曲裡面,「很快會在網路上看到這首歌的成果,希望用文化的力量幫助高雄拼觀光,讓高雄真的能夠人進來、錢也進來,高雄人才能發大財呀!」

白冰冰今日凌晨在夢時代跨年晚會獻唱,白天又馬上出外景拍攝《來去高雄》的MV,推高雄一日行,包括愛河鰲燈、蓮池潭龍虎塔、佛陀紀念館、義大世界、國賓飯店小吃等美景美食。MV完成後會在大陸12個視頻網站上架。

潘恆旭表示,白冰冰在福建有高知名度,相信「來去高雄」MV播出後,能吸引不少陸客到高雄觀光。他說,高雄未來每個月都有名人或明星代言觀光,本月是白冰冰,二月是陳文茜,三月則在敲定藝人陳美鳳或作家瓊瑤中。

潘恆旭說,瓊瑤原來想要參加韓國瑜的就職典禮,但因為身體微恙未能成行,有允諾「春暖花開」時定來高雄,而高雄的三、四月正逢春暖花開,由瓊瑤來代言宣傳美麗的愛河,再適合不過,本周會再積極與瓊瑤聯繫。

高雄觀光景點,蓮池潭龍虎塔。   圖:取自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