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在跨年夜祭出時下年輕人最熱門的「運動」項目電競,並以「狂放電」的主題,宣告「電競」、「電音」的世代來臨,創意十分大膽也很有新鮮感,雖然不少民眾還是罵翻,甚至引發不少負面消息,對電競仍持以不認同看法。

不過,電競產業在這幾年帶動的「商機」,甚至因為使用直播的方式,讓世界看到台灣,這也是另一種「台灣之光」。

北市府在跨年夜邀請電競世界冠軍「大哥」陳威霖(tom60229)跟「電競阿伯」邰智源對決,兩人不但象徵電競超越世代隔閡,也在兩人對決的過程中,可以發現電競的樂趣。



以暴雪遊戲《爐石戰記》而言,在遊戲過程中,兩人從選角再到牌組的運用,都是有策略,並且兼具思考過程的,就像之前《NOWnews》轉播「RED BULL TRINITY 2018 三對三英雄聯盟對抗賽」,最後冠軍是由三位高中生所組成的隊伍,來自台灣的ICY(Immortal Carry You)拿下,其中一名成員的家人還特地全家從新竹到現場觀戰,家長雖然一開始並不支持,認為這就是「打電玩」,有什麼稀奇?但是,電競現在已經不是單純「玩GAME」,未來電競還代表著年輕人的希望。

▲來自台灣的ICY(Immortal Carry You)奪下「Red Bull Trinity 2018 英雄聯盟 3V3 對抗賽」總冠軍。(圖/記者吳政紘攝,2018.12.16)



過去台灣以代工電腦週邊商品聞名,後來華碩、微星等廠商也遭遇到手機、個人電腦轉型的危機,還好電競產業隨即而起,以去年的IESF世界電競錦標賽而言,不但為台灣帶來不少商機,隨之賽事引發的「觀光」甚至相關產業也十分驚人。

全球預計電競產業相關產值將達284億台幣,全球觀看電競直播人口將超過3億以上,就連跨年,我們都無法打破窠臼,避免流於形式,如何要聲稱「台灣要走出去」。



電競是成長最快速的產業之一,就連藝人蕭敬騰、林俊傑、周杰倫等人都紛紛組戰隊,希望可以打出佳績,這也代表,時下年輕人喜歡的流行事物也正在改變,要跟世界接軌,就先從了解「什麼是電競」開始。



《NOWnews》將於1月開始正式成立電玩頻道,不但會不定期直播電競賽事,擁有最新、最即時的電玩資訊,還有獨家影片跟花絮,甚至要在線上玩遊戲都沒有問題,敬請期待。

Red Bull《英雄聯盟》3v3對抗賽決賽隊伍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