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日前「勉予同意」管中閔任台大校長,監委陳師孟昨晚在「尖尾週記」發文批評,若有人詢問台大是誰開的,他會毫不客氣地回「台大『也』是國民黨開的」。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30)天表示,年終到了還要把幹話講好講滿,民進黨真的忘了自己怎麼輸的嗎?

洪孟楷表示,台灣社會最不缺的就是政治意識形態,這種不問是非只問立場,因為判決不如人意就惡意栽贓台大是國民黨開的。洪嘲諷,這不就是對不起過去幾十年來從台大所誕生的民主政治前輩嗎?這麼說來「台大校友蔡英文陳建仁難道也是國民黨的臥底囉!」

洪孟楷指出,陳師孟爭議已經不只這一招,從陳水扁不是貪污犯,到辦打綠不打藍的法官,在在顯示他的政治意識形態,一個政治意識超越凌駕一切的監察委員,還能讓民眾相信公正嗎?

洪孟楷說,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會輸得很大一個原因就是任內官員幹話不斷,還讓國民黨出了一整副的幹話撲克牌。如今到了年終,陳師孟還要把幹話「講好講滿」。如果九合一選舉還不足以堵住民進黨的嘴,那接下來的選舉民眾會用選票把不適任官員都下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