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立委補選白綠藍大戰,分別代表民進黨、「柯家軍」的前北市議員何志偉與前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兩人今(30)天上午不約而同到士林市場掃街拜票。何志偉在一開始掃街時,緊握士林市場自治會長林天來的手,盛讚是「最溫暖暖暖包」,只不過,何志偉不如往常與民眾談笑多時,反而快步穿梭在攤商之中。

北市立委補選將於明年1月27日舉行,趁著跨年連續假日,前民進黨北市議員何志偉與前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兩人上午都選擇到士林市場拜票。何志偉抵達市場,立即一個箭步上前握住士林市場自治會會長林天來的手,並拉著林一起同框受訪。

隨後,陳思宇抵達市場與「大熊」劉奕霆、「學姊」黃瀞瑩會合,當陳受訪完畢時,何志偉似乎為了避免強碰,自原本掃的那條街道掉頭轉向陳思宇將行經的入口,搶先在陳思宇掃完她將經過的攤商。此外,何也特地找了一名在地攤商與幕僚為其開先鋒,若有似無地在確認避免碰頭,玩起「躲貓貓」遊戲。

何志偉說,會長人緣好,士林夜市地理好,呼籲大家一定要來這裡掃街,爭取更多支持與溫暖。只不過,士林市場其實為前北市議會議長吳碧珠固守的基本盤,而這名會長先前也在丁守中競選期間,穿著丁的競選背心為丁助選。

何志偉吐露,自己並不清楚陳思宇今天也會到,兩人碰面「完全不會尷尬」,兩人都來自在地,用同樣的馬路、呼吸同樣空氣,這是他們的家、主場。並強調自己的心與力量都投入基層。站在一旁的士林市場自治會會長林天來則露出「呵呵呵」略為尷尬地微笑。

至於未來會找誰來站台,何志偉意有所指地說,市府團隊請整個行政資源幫忙陳思宇,這也是「應當的、應該的」,他就靠基層一步一腳印,感受溫暖力量,右手又更緊握會長的手,並稱「最溫暖的暖暖包」。

媒體詢問會長林天來上午要陪誰掃街拜票,林天來連續兩聲「都可以」,何志偉則緩頰「不要為難會長」。隨後,林又說,會把自己的選票分一半,假使有十票,就各分五票,絕對公平。媒體追問只有一票怎麼分,林說,有啦!票很多。

前北市議員何志偉上午到士林市場掃街拜票,面對民眾,何主動向攤商擁抱。   圖:趙婉淳/攝

前北市議員何志偉上午到士林市場掃街拜票。   圖:趙婉淳/攝

前北市議員何志偉上午到士林市場掃街拜票。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