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選舉將於1月6日投票,候選人游盈隆卓榮泰今天在壹新聞電視台進行第一場電視辯論,在交叉提問時,游盈隆詢問對手卓榮泰,蔡總統對卓有提攜之恩,若卓當選主席,蔡要卓做什麼,敢說不嗎?「你當選黨主席,蔡想連任,要求卓採取『現任優先』、不辦初選,你是唯命是從,還是抗命?」卓回覆說,如果您那麼在意,是否直接選總統?今天就不用選黨主席了,「我向你保證一定會辦個公開公正的黨內初選,為您辦!」

卓榮泰回應,黨章怎麼走,就按黨章,他當選黨主席,「我的責任來自於權力來自黨員,黨員、黨代表大會、黨中執會意見,我們去執行」,這其中沒有一條要保障現任優先;他也反酸游,「從你開始登記到現在,思思念念就是總統大選」,並強調「我會公開、公平辦理黨內公職人員初選提名,包括總統、立委」。

卓榮泰質疑,為了讓他們順利進行,黨內難道不需要營造團結氣氛?難道可以在初選過程廝殺血流成河嗎?我們各地的狀況,游盈隆都不憂心嗎?還是要看到一開始貼標籤,這樣的話嗎?如果游也不希望的話,希望能共同維護,讓最好候選人、經過公正程序,產生出來,才能代表民進黨,贏得社會共識,取得大選勝利。

「如果您那麼在意,是否直接選總統?今天就不用選黨主席了,我向你保證一定會辦個公開公正的黨內初選,為您辦!」卓榮泰說,游盈隆身為黨主席候選人,卻不提立委的事,也不講對黨的改造,「你思思念念就是要營造一個總統初選是否現任保障的疑問」,他強調,黨章沒有規定,全代會、中常執會也不會做這樣的決定,黨主席的權力來自黨員,黨員希望黨怎麼走,黨就這樣走,唯有這樣,才能取得黨內共識、大選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