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地方選舉結束後,民進黨籍前立委陳其邁人氣持續不墜,今(29)日宣布,為實現深耕高雄、關懷故鄉承諾,正式成立「高雄智庫」,由他擔任召集人,高雄大學教授曾梓峰擔任執行長,集結產官學界著眼於產業及城市發展,將深化政策的研究。

高雄智庫暫設於陳其邁原立法委員服務處二樓,由曾梓峰統籌,智庫設5個政策組,都計交通組由台灣建築中心董事長楊欽富召集;產業財經組由資策會前副執行長黃國俊召集;文化教育組由中山大學教授陳以亨召集;社福衛生組由高雄師範大學教授洪富峰召集;科技組由高雄科技大學教授周至宏召集。

陳其邁日前邀請來自知識界的政策智囊聚會,盼學者專家繼續發揮所長,為高雄的發展提出建言,同時成立高雄智庫,持續關心高雄發展並提出政策建言。

陳其邁表示,高雄當前最重要的課題是城市轉型與經濟升級,包括氣候變遷、少子化、環境、產業等議題,未來會透過論壇等方式或以期刊方式分享各領域的政策研究,成果並提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