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高雄市長失利的陳其邁今(16)日在他自己經營的「陳其邁的潛水日記」臉書粉專發文,以潛水比喻選後的心情,「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陳其邁敗選後請支持者喝咖啡,也親自前往被韓粉刷為負評的肉粽店,給老闆「愛的抱抱」,透過行動呼籲愛與包容、希望不分藍綠,選後至今,他希望整理好再出發,他透露,「我已經開始在找潛點了,這次要好好的,給他潛個兩三回補回來!」

陳其邁的潛水日記已久沒更新,今天終於發出2年前在貝里硫Peleliu潛水的照片,有人問這是他自己經營的粉絲專頁嗎?他說,「我久沒來這裡發言了,有潛友問起這裡是不是我本人,當然是我本人。」之前忙於選舉,粉專也就暫時停擺,到目前為止才5千多個讚,選後他才又回來,今天以潛水自比選後心情,他表示,「這也只有我們潛水人,能感受到的fu,我也是有去過貝里硫頂過流的哦!我相信,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有機會,各位潛友可以去貝里硫潛潛水,體會我此刻的心情!」

陳其邁說,「我此刻的心情,就像『頂流』一樣,雖然在『頂流』的過程中,雙腿猛踢,有時心裡會有OS,但在過流之後美麗的畫面,總是會呈現在眼簾之下,這一切的辛苦都是很值得。」勉勵自己一切辛苦有所收穫。他也提到,之前忙於選舉,但還是會看潛友的留言,選後開始有自己的時間,他說,「我開始翻閱起我熱愛潛水的照片,每次潛水雖然導潛,或在旁的助導會幫忙換氣瓶,其實每次下水前,我自己都會再Check自己的裝備,這可能跟自己的個性有關,凡事親力親為。」陳其邁愛潛水,也鼓勵朋友去學潛水,但潛水活動還是秉持安全第一為原則。

網友也開心看到陳其邁想要「潛個兩三回補回來」,紛紛為陳其邁加油打氣,有網友回應,「好好充電,期待更好的邁邁」、「邁哥,好好的享受海洋吧,休息是重新找回力量 ,為下次出發重新準備,記得多拍海底美景給我們看喔」,還有網友開玩笑地說「期待潛水美腿照」,更有人說,要為了陳其邁開始學潛水,網友對陳其邁選後的一舉一動仍是十分關心。

陳其邁以潛水比喻選後心情「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更說已經在找潛點,「要好好的潛個兩三天補回來」。   圖:取自 陳其邁的潛水日記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