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疑受中國吸收美國高科技人才的「千人計畫」曝光連累,美國麻省理工大學(MIT)近日公布2019年入學的第一輪錄取707人新生名單,無一來自中國大陸高中畢業的學生。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中文網今天引述洛杉磯華人資訊網消息指出,MIT今年招收的707名新生來自全球各地486所高中,名單中雖然有5名中國籍學生,但全部來自美國高中,無人來自中國大陸的高中。

洛杉磯華人資訊網報導,雖然校方未公布新生的國籍背景,但在研究名單後發現,在今年EA輪次錄取的707名新生中,沒有一名來自中國大陸的高中生,「號稱『考試專家』的大陸學霸們全軍覆沒」。

據報導,過去20年,來自中國大陸的學霸從未在麻省理工錄取榜單上缺席,今年竟一反常態。

報導又指出,美國另一名校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14日公布的面試地區名單,號稱未來一年內將在全球50多個地區展開面試計畫,台灣與香港都名列其中,惟獨沒有中國大陸。

法廣報導,根據MIT官網,今年申請初期錄取共有9600人,這個月中旬已公布錄取的707人名單,另有6182人列為進一步考慮名單,2483人已被通知申請失敗。申請結果可上MIT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