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民進黨1124選舉大敗,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向總統蔡英文提出總辭,雖受到慰留,但賴的辭意堅定。同黨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前立委陳其邁今 (29) 天表示,他們都希望賴清德能夠續任,不過鄭文燦特別指出,內閣的確是需要大改組。

鄭文燦、陳其邁今天北上參加民進黨主席參選人卓榮泰舉辦的世代對話談改革座談會,會前媒體詢問鄭文燦內閣人選及改組一事,鄭文燦指出,賴清德上任以來推行諸多政策,如包括解決五缺、托育公共化、長照2.0、平衡城鄉差距等,這些也都是很好的政績。鄭文燦強調,不論選舉結果為何,賴清德的成績都應該要被公平看待,且黨內希望賴清德留任的聲音也相當大,他也認為能留任是好事。不過鄭文燦也指出,內閣是應該要進行大幅改組。

陳其邁被問及是否會入閣,他表示現在待業中,自己的下一步應該是反省檢討,畢竟「我們做得不夠,也做得不夠好」,他認為找回民心更為重要。至於入閣與否,陳僅說現在都言之過早,更重要的是希望賴清德能夠留任,應該要能夠把經濟發展和台灣整體建設放在最前面,希望他能夠留任,大家一起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