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區第一的金塊隊今日出戰近況不錯的馬刺,作客的「黑衫軍」這一場比賽罰球手感低迷,全場20罰僅11中,包括後衛Derrick White本有機會扳平比數的兩罰也只有中一,這麼糟糕的罰球命中率,也讓他們錯過了比賽勝利,以99:102敗下陣來。

兩隊上一戰才剛交手過,不過前一場輸球的金塊隊,今天在自家找回投籃感覺,上半場靠著替補後衛Malik Beasley的出色表現,暫時以61:47領先馬刺。

不過第3節局勢開始起了變化,馬刺後衛White和DeMar DeRozan連續扣籃得手,將分數追到只落後2分,該節戰罷金塊僅以75:78小幅領先。

決勝節雙方持續拉鋸,戰況十分激烈,金塊在主將Nikola Jokic提前犯滿畢業的情況下,戰情相當危急。不過馬刺自己罰球不爭氣,最後四次罰球都僅兩罰中一,也因此錯過了追平的機會,金塊最終以3分之差驚險帶走勝利。

Jokic此役拿下21分、9籃板與9助攻的準「大三元」成績,而大黑馬Beasley則是砍下了21分。馬刺方面,明星大前鋒LaMarcus Aldridge進帳了24分、7籃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