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網路雜誌《Bitter Winter》今 (29) 天報導,其旗下多名記者因報導、採訪中國對於宗教及人權的打壓事件,慘遭中國當局報復。據傳至少有45名記者被逮、審判,在中國境內「被消失」。

報導中指出,中國當局在今年8月,把《Bitter Winter》列為「境外敵對網站」(foreign hostile website),因旗下記者大幅度報導及出版中國政府對於宗教、人權的打壓,造成中國當局相當不滿,甚至雇用駭客攻擊《Bitter Winter》網站,並逮捕中國境內多名記者。

遭逮捕的記者多被以「洩露國家機密」、「涉及境外勢力滲透」等罪名,遭關押受審,有部分記者更被送往「法制教育中心」接受洗腦教育。據傳,還有些記者受到虐待、酷刑。有一名記者撰寫「透過教育中心改變」的報導,深入描寫包含中心的建設,但這名記者也在今年9月被捕,至今還下落不明。

一名獲釋的記者表示,受審期間中國警方曾警告他「你在中國,就必須遵守中國的法律。如果國家認為你違反法律,那你就是違反。如果黨要你死,就如同捏死螞蟻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