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指出,選前親近王金平的地方人士曾傳達神明指示及籤詩給王,提及「寒風催起…金平鑄」等字眼,讓篤信佛教的王金平宛若吃了顆「定心丸」而決定力挺韓國。王金平今(28)天被問到此籤詩的含意,王含糊其辭,還反虧媒體「你學問比我好,你解釋」。

前立法院長、不分區立委王金平下午到銘傳大學就「國會秘辛與政治傳播」進行演講,吸引近50位學生到場聆聽。

根據《上報》報導,約莫在今年7、8月,曾有地方人士拿出南部寺廟的籤詩,直指神明交代要給王金平看,該籤詩提到「韓風催起七月風,國家棟樑金平鑄」、「相爭在三山」、「愛河有人跳」等字樣,彷若讓王吃了定心丸,因而決定力挺韓國瑜

媒體今天拿出這篇報導詢問王金平是否看過這個籤詩,王金平含糊其辭地說,好像有點眼熟,不記得有無看過。媒體詢問靈驗嗎?王稱不知道,「呵呵呵」以笑聲帶過。媒體再問籤詩中有提到「金平鑄」,箇中涵義為何?王金平聞言後用手指出,反虧媒體「你學問比我好,你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