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不分區立委王金平今(28)天到銘傳大學演講,面對學生犀利提問立委任期屆滿後的動向,王重申,因緣俱足,自然有答案,「說不定很快就宣布(選總統)」。

國民黨內四大天王「吳敦義、朱立倫、馬英九、王金平」被視為最有可能角逐2020年總統大選的人選,前立法院長、不分區立委王金平下午到銘傳大學就「國會秘辛與政治傳播」進行演講,吸引近50位學生到場聆聽。

有學生犀利提問,卸任立委後,是否有無意願角逐總統大位。王金平重申,一切隨因緣走,從一開始記者詢問至今,中間又有因緣轉變,他認為,他在立院長達40幾年,應該把機會讓給別人,至於未來國民黨是否能佔立院多數,當然有機會,但也不見得就是,應該把經驗傳承給別人。

王金平回顧2007年與2011年時任總統候選人的馬英九曾兩度邀請他擔任副手,2011年馬英九委請時任秘書長廖了以到王金平南部住處拜訪他,提供王「副總統」或「立法院長」的選項。至於是否更上一層樓選總統,王金平回歸「因緣說」,強調「因緣俱足,說不定我很快就宣布(選總統),反正就是看因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