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人氣日漸回暖,更在此次九合一選舉輔選有功,日前他發表「八年執政回憶錄」新書,該書由新北市前副秘書長蕭旭岑撰稿,馬英九辦公室今(28)天表示,該基金會執行長即日起由蕭旭岑出任。據了解,馬在7月27日成立基金會時就曾私下徵詢過蕭,並談妥蕭離開新北市政府後轉往基金會服務。

馬英九辦公室稍早發新聞稿表示,蕭旭岑為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曾任聯合報記者、中國時報政治組副主任兼國會組召集人、中央廣播電台副總台長、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總統府副秘書長等職。

另外,原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順利當選台北市議員,因此卸下發言工作,以全心監督市政。徐巧芯也立即自馬英九的媒體群組中退出。外解揣測,此時聘任蕭旭岑任基金會執行長,更引人聯想是否再為2020總統大選備戰。

據了解,馬英九基金會成立時,當時邀請律師葉慶元擔任該基金會發言人,且馬當時也直接詢問時任新北市副秘書長的蕭旭岑是否有意願擔任基金會執行長一職,並談妥當蕭卸任後,就直接轉往基金會服務。而馬英九辦公室未來將回復到過去,並不打算再聘任發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