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後,國民黨內捲起一股世代交替聲浪,資深立委蔣乃辛昨在臉書表明不再參選下屆立委。自新北市教育局長遞補不分區立委的林奕華今(28)天表示,自己努力向前走,不管其他人是否參選,她都希望能回到原來熟悉的大安區並獲得民眾支持。

蔣乃辛所屬的立委選區為台北市大安區,林奕華自1998年步入政壇,一開始在台北市議會嶄露頭角,擔任大安文山區議員,後來獲時任台北市長郝龍斌的賞識入北市府擔任教育局長,經轉介後到黨中央負責文傳會主委一職,爾後也獲新北市長朱立倫延攬入新北市政府任教育局長,日前由於不分區藍委張麗善解除立委職務,林順利遞補該職位。

林奕華上午受訪時表示,她在大安區長大,希望未來有機會能服務當地民眾。她強調,不管誰要參選,既然要選舉,就要努力想前走,希望回到原來熟悉的大安區並獲得支持。

蔣乃辛透露,日前他向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報告不參選後,認為此次選舉需按照黨內初選制度提名人選,未來他不會介入,雖然黃呂有詢問建議人選,但他沒有推薦任何人。

此外,傳出日前參加黨內基隆市長初選落敗的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也有意角逐北市大安區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