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今(28)日在主場對上塞爾提克,「大鬍子」James Harden(哈登)本場比賽砍下45分的高分,投進9顆三分球追平個人紀錄,同時個人連續6場得分超過35分,幫助火箭終場順利的以127:113大勝對手,取得近期的3連勝。

火箭近8場取得7勝的戰績,狀態相當火燙,而此役他們也很快就進入到比賽節奏,哈登連續兩記三分球,幫助球隊在該節中段打出一波14:1的攻勢,取得35:24的領先。

不過「綠衫軍」畢竟是東區的勁旅,在次節他們靠著Marcus Morris的外線以及Al Horford的籃下攻勢,在半場休息時將分差追近到只落後2分。

第3節易籃再戰後,Harden和綠軍主控Kyrie Irving正式開始互別苗頭,兩人連續高難度的進球讓全場嗨到最高點,Harden連續命中3顆三分球,讓火箭以6分的領先優勢進入到末節。

比賽真正的勝負手發生在決勝節初期,火箭替補群的優秀表現,幫助球隊拉開比分到雙位數;而在Harden回到球場後,他也屢次在外線製造對手的犯規,雙方分差越拉越大,最終火箭在主場大勝對手14分。

Harden這一場比賽前兩節手感並不算太好,但他很快做出調整,在下半場完全爆發,全場26投11中得到45分,另外還送出6次助攻。另外,中鋒Clint Capela也繳出24分、18籃板的出色成績單,Eric Gordon也有20分的進帳。

而塞爾提克方面,Irving全場13投7中得到了23分,Marcus Morris雖然第4節被趕出場,但也挹注了19分,替補的Jaylen Brown則貢獻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