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NBA華裔球星林書豪的交易傳聞,近期傳得沸沸揚揚,而究竟他今年有沒有機會來到別支球隊一展長才?隨著球季已過三分之一,目前看起來機會似乎越來越渺茫。

11月在和火箭完成交易後,太陽送走了替補控衛Brandon Knight,也讓他們急於在市場上找人,根據《Soaring Down South》報導,他們當時對在老鷹打出不錯成績的林書豪,很有興趣。但隨著戰績持續在西區墊底,太陽隊於本賽季也有了其他的想法。

之後雖然又曾傳出魔術隊想要林書豪的消息,但依然是「雷聲大,雨點小」沒有下文。隨著市場上可能的下家,不是交易完成就是戰績被越拉越開,因此亞特蘭大要交易林書豪的難度也越來越高。

老鷹本季鐵了心重建,對於陣中的新星Trae Young寄予厚望,後者也獲得大量的上場時間,這也導致林書豪只能從板凳出發。雖然他打出了高效的表現,然而表現機會確實不若往年來的多。

不過雖然老鷹今年沒有強烈挑戰季後賽的企圖心,但目前對他們來說,交易若不能拿回所需的潛力股,那他們看起來將不會輕易出手。

而且林書豪看起來也慢慢在此找到自己的定位,傷後復出的他在較無壓力的環境下打球,對於自己重拾身手也大有幫助。或許眼下重新調整狀態,寄望明年來到一支有競爭力的球隊會更為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