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帶領東山高中創造隊史最佳HBL 4強紀錄的「東山戰神」邱子軒,今夏畢業後帶著夢想前進美國念大學,他趁著聖誕新年假期返台為學弟們加油,談到旅美最辛苦的不是練球是與「語言」。

邱子軒回台後表示上周五陪著學弟練球,這禮拜男子複賽移師高雄開戰,他也從第一場開始每場都在板凳區坐鎮,接任隊長的劉承彥也很感謝學長相當關心他們,願意在場邊提點、傳授經驗。

▲HBL 男子組決賽 松山高中 vs. 東山高中,東山高中邱子軒。(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3.10)

邱子軒目前就讀的是美國猶他州的Snow College (社區大學),他表示他是校內唯三的台灣人,不過自己跟著球隊作息,住校、練球鮮少有機會交流,但也因為這樣強迫自己多唸英文。

旅美大概半年時間,不怕生的邱子軒表示有交到朋友,也相當適應當地球風,不過最頭痛的是語言,「本來英文就不好,幾乎是從零開始,還有課業壓力,成績要達標才能打球。」不過他笑說目前程度溝通沒問題,一個人到速食店也不怕肚子餓。

「不是來玩的。」邱子軒表示希望自己可以得到一份NCAA第一級的獎學金,野心相當大的他說「這個目標很有挑戰性,會努力去爭取。」

這次回台在場邊擔任「客座教練」,邱子軒也感受到學弟們的進步,「以前都看起來怕怕的,現在表現好很多,懂得分享球。」邱子軒預計明年1月4日返美,等不及2月17開始的8強賽,他表示會看鎖定轉播為學弟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