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高中高三前鋒許敬恩今天帶著右手傷勢砍進5顆三分球,刷新生涯新高31分,儘管最終南湖以7分之差不敵松山,但個人突出表現連松山教頭黃萬隆賽後拿他和自家球員馬建豪相比,稱讚許敬恩「打法很成熟。」

「手還會痛,但上場就不會。」許敬恩昨日對東泰高中摔倒傷到右手,今日賽後手還包著冰塊受訪,不過手傷似乎一點都沒影響到他的火燙手感,昨日創下新高30分,今天再次突破個人最佳來到31分,外帶5籃板1抄截。

許敬恩今天和松山射手馬建豪對位,嚴密防守讓馬建豪半場打完就惹上4犯麻煩,也逼得一向嚴格出名的黃萬隆氣得直接在場邊大罵,還提到許敬恩的名字,賽後許敬恩坦言聽到當下有嚇到,但也算是另類肯定。

賽後黃萬隆重話直批馬建豪打得一蹋糊塗,對比許敬恩像是「老油條」,「就算一對一防守到他,三分球還是被他投進,他打得很成熟,感覺比賽經驗多。」

許敬恩說,「他(馬建豪)今天防守可能沒那麼好,有機會就往他那邊打。」並表示本來希望能贏下這場,讓後面對戰壓力減輕一些,可惜今天攻下新高還未能拿下第2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