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年九合一選舉挫敗,傳出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心意已決,可能將由參選新北市長失利的蘇貞昌重掌閣揆,且高雄市長落敗的陳其邁、未成功連任台中市長的林佳龍都有機會進入府院。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日被問及對此看法,他直言「啊不然要失業在家?總是要找工作做」、「不然也沒有薪水」。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市府交通會報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年底跨年晚會即將到來,往年柯在台上的歌唱演出也是節目亮點之一,媒體詢問今年柯是否要參加跨年節目,他回稱「當然不要」。媒體追問,今年不唱歌?柯跳針說,「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假會」。

而民進黨「柯黑」議員王世堅昨諷刺柯是魔鬼,自己則是十字架,柯昨拜託媒體以後不要再他面前提王世堅,王說這代表「不要在魔鬼面前拿出十字架」。媒體也詢問柯的看法。柯文哲僅說,「以後我們都拒絕回答有關他的問題」、「常常愛的相反不是恨,愛的相反是冷漠」。

至於民進黨傳出沒選上首長的人包括蘇貞昌、陳其邁、林佳龍未來都有新工作?柯文哲說,「啊不然要失業在家?總是要找工作做」、「總是要做工啊要上班,不然也沒有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