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2020年總統選舉,民進黨是否可能基於白綠合作,禮讓柯文哲,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27)日表示,一點可能性都沒有。他說,選舉才剛結束,對很多民進黨員來講,提這個問題好像潑汽油一樣。

民進黨地方選舉慘敗後,總統蔡英文民調持續下跌,多家民調也指出,2020年若碰到主要候選人,除了吳敦義外,蔡都遠遠落後。反而柯文哲則是一枝獨秀,領先主要對手。

媒體提問,對於綠白合作上,在總統選舉上,民進黨可能只提名副總統、讓柯文哲當總統候選人嗎?參選民進黨主席的游盈隆今日與媒體茶敘時說,那樣的事情是不可能發生,民進黨畢竟是執政黨,掌握行政權、還有68席立委的大黨,沒有理由自己推副手、另外推無黨籍當總統一點可能性都沒有。「不是我不樂於、而是那樣事情發生的機率是零」。

那可能徵召柯文哲嗎?游盈隆也說,民進黨作為台灣主要政黨、不可能放棄總統提名自甘為配角,去與別人搭檔。選舉才剛結束,提這個問題好像潑汽油對很多民進黨員來講,當然不能接受

但對於立委選舉,是否可能與時代力量合作,游盈隆說,在某些情況底下,有彈性的提名也是必要,但要看個案而定,而不是通案在講。例如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選區,如果民進黨要提名,黃國昌要繼續參選,是不是應該有個協調呢?畢竟時代力量與民進黨有共同的目標理想應該要有這樣的彈性存在

游盈隆昨日拜會前總統陳水扁,媒體提問,是否有爭取到阿扁的一張票?他說,「我當然要爭取他的一票,他是我們黨主席,是我們總統」,他說,阿扁跟他合照時,有比一個游盈隆的2號的手勢,「他當然支持我,這毫無疑問」。

游盈隆說,阿扁支持應該是很自然的一點都不勉強。扁覺得民進黨遭遇這麼大困難,要讓黨主席選舉的競爭變得有意義,「他覺得民進黨要有所改變我當選黨主席,會是一個好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