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投資金額超過600億的台北雙子星(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捷運聯合開發案昨(27)日最後價格標評選結果出爐,由香港商南海發展公司與馬來西亞商馬頓有限公司組成的外資團隊拿下最優申請人資格,卻也引發背後是中資的疑慮。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有事先訂下SOP,送經濟部投審會審查資格,「所以有中資的疑慮,那應該是投審會要出來說明」。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市府交通會報前接受媒體聯訪,作了上述表示。

對於昨日為大選後的首次行政院會,六都新任市長都出席,高雄市長韓國瑜說,「今天是3632次會議,3加6等於9,3加2是5,看來在場當中會出現九五之尊」。媒體問柯,九五之尊是指誰,行政院長賴清德、韓國瑜他自己還是你?柯只回,「那就是在『練肖話』(台語,指講幹話)」。

媒體追問,兩人有沒有聊了什麼?柯文哲表示,其實去也沒有時間聊,「總不能人家開會我們下面在聊天」。而柯之前說有機會會約韓國瑜見面,媒體也詢問進度。柯文哲指出,其實這陣子大家都很忙,剛上任大家都很忙,等這陣子忙完再來說。

至於兩人會約在高雄碰面嗎?柯文哲直言,其實高雄也有一些朋友要拜訪、要處理一下。媒體問「是指阿扁嗎?」柯笑回,「你怎麼這麼會猜!」

針對昨日院會,有縣市首長跟中央要錢,但柯似乎沈默兩小時都不發言?柯文哲說,因為北市需要中央幫忙的,上一次跟小英總統已經講過,最近沒有什麼新的需要中央協助的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