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在即,民進黨中央隨後也將有新的人事。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游盈隆今(28)日上午在臉書發文指出,「搶救民進黨比搶救蔡英文重要 」,但敗選過後的第34天,蔡總統領導下的黨及政府還沒有做出全面的反省檢討與改進。他只能用八個字形容基層黨員此刻的心情,「群情激憤,憂心如焚」。

游盈隆痛批,黨內派系頭頭不是保持緘默,就是忙著趁火打劫,明裡暗裡鞏固領導中心,也順便爭取個人及派系私利,「彷彿吞了權力迷幻藥集體拉K,神智不清,不敢面對冷酷的事實和災難」。

游盈隆說,「救亡圖存,義無反顧」是他這次參選黨主席心情寫照。沒錯,我要很坦白地說,「我投入這次黨主席選舉是為了搶救民進黨,而不是為了搶救蔡英文」。畢竟,個人事小,團體事大,覆巢之下無完卵。

「民進黨不屬於少數當權派的黨公職人員,而是屬於全體黨員,甚至是屬於全體黨員及支持者」。游盈隆說,黨一旦出事,必然波及無辜,波及所有的利害關係人,「而你我做為黨員的一份子,當然也會被牽累,我們的子孫也會連帶受苦受難」。在關鍵時刻,我們必須挺身而出。

游盈隆提到,他的黨齡24年,「我人生最精華的歲月全部奉獻給民主進步黨,為的是台灣政治民主化,為的是台灣命運共同體的生存發展,為的是台灣有朝一日能成為名實相符的主權獨立的國家」。

他強調,「我加入民進黨,從開始到現在,沒有一天是為了服侍某一個人或某一個派系,我不是派系中人,我只服膺黨的基本主張和信念」。

游盈隆指出,他從沒忘記黨外暨民進黨創黨的精神,「我追隨信介仙和所有我敬仰的民主前輩的腳步,我堅持大是大非,不計較個人私利,如果我因為這樣而得罪黨內既得利益階層,我也甘之如飴」。

「今天是民進黨敗選過後的第34天,但蔡總統領導下的黨及政府還沒有做出全面的反省檢討與改進」,「黨內派系頭頭不是保持緘默,就是忙著趁火打劫」,「明裡暗裡鞏固領導中心,也順便爭取個人及派系私利,彷彿吞了權力迷幻藥集體拉K,神智不清,不敢面對冷酷的事實和災難」,游盈隆說。

黨主席改選只剩9天,游盈隆表示,他勤跑基層,從南到北,這段時間他拜會了各地民進黨的意見領袖和基層黨員,「不像卓榮泰只去黨部或議會黨團,只找當權派」。

游盈隆指出,他只能用八個字形容基層黨員此刻的心情,「群情激憤,憂心如焚」。 未來9天,他將在暗潮洶湧中鼓浪前進,不懼任何橫逆,不怕狂風暴雨,「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作孺子牛」,「這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