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出152人失蹤的越南旅行團脫團案,今(27)日有了最新進展。中壢警方表示,今天中午12時45分,有3名越南籍脫團旅客到中壢派出所投案,警方盤查後了解還有1名同行脫團旅客,但3人堅不吐實,在員警方移民署專勤隊共同策動下,3人終於卸下心防,勸說第4名脫團團員到所投案。 

脫團旅客向警方供稱,她們12月23日上午6時左右從中正機場隨團入境後,先南下至高雄,打算以旅遊名義在台灣打工,並在當日18時左右入住飯店。但因聽說其它飯店有警方到場,也發現團員陸續離開,害怕之餘,在24日凌晨1時左右聯絡台灣友人接應北上,凌晨4時左右抵達中壢入住旅館,近日看到電視新聞持續報導旅行團脫團案,心生恐慌,因此主動在今日中午到派出所投案。 

4名投案旅客分別為,阮姓旅客(女性、77年次)、陳姓旅客(女性、75年次)、武姓旅客(女性、82年次)以及爐姓旅客(女性、82年次),本案由移民署桃園專勤隊及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鹽埕分局共辦,目前移交移民署桃園專勤隊後續偵辦處理。

另一名脫團旅客也在警方策動先到案的3人後,說服第4名旅客到警局投案。   圖:中壢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