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馬搶時救命!國道警方今(27)日中午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看到網友分享一位媽媽的貼文,表示家中六個月大的早產寶寶要從花蓮慈濟醫院出發,後送到台大兒童醫院。因為整個路程需要3個小時,擔心寶寶的狀況,請大家能配合讓道。警方隨即主動與該位媽媽聯繫,表達願意協助開道護送,最後由國道第九大隊與第一大隊合力開道,讓救護車從國道5號羅東路段與國警車輛會合後一路順暢,只花了50分鐘就抵達台大兒童醫院,平安將小寶寶送抵醫院接受後續治療。 

據媽媽邱姓女子表示,寶寶11月初出生,6個多月就早產,體重只有860公克,出生後一直在保溫箱,目前插管靠氧氣支撐,因為狀況不穩定,需轉院至台大兒童醫院,但是花蓮到台大車程需3個小時,擔心孩子會有狀況,所以非常的焦急。原本她只是PO文在臉書社團,希望北上開車民眾配合讓道,沒想到突然接到國道警察私訊表示要幫忙開道,讓她非常感激。 

國道警方除了立即派出巡邏車協助外,並在國道公路警察局的粉絲專頁貼文,請大家儘量避開內車道,看到紅斑馬時請立即避讓,網友紛紛留言支持配合避讓,並一路關注車隊動向,一起幫小寶寶加油打氣。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一公路警察大隊巡官馮輝龍表示,警方在第一時間知道這個情況後,主動聯繫該位貼文的邱姓媽媽表達願意協助護送事宜,並聯絡上救護車駕駛,安排在國道5號羅東路段與第九警察大隊會合,再交由國道第一大隊接力護送到台北台大兒童醫院,全程僅花50分鐘,最後在14時32分抵達台大兒童醫院。

邱姓媽媽在臉書貼文盼網友配合讓道,讓家中早產需就醫的孩子盡早順利抵達台大兒童醫院。   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國道警方主動聯繫早產兒的媽媽表達願意協助開道護送小朋友北上就醫。   圖:國道公路警查局/提供

國道警方主動聯繫早產兒的媽媽表達願意協助開道護送小朋友北上就醫。   圖:國道公路警查局/提供

國道警察第九大隊主動聯繫協助花蓮早產兒順利後送台北就醫。   圖:翻攝臉書「國道公路警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