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球季開始加入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的王柏融,備受日本球界關注。日本《產經體育》記者中田愛沙美撰文,談她觀察王柏融的第一印象。認為王柏融謙虛又隨和,和火腿人氣選手清宮幸太郎可望有加乘效果。

中田表示,第一次見到王柏融,是在今年2月Lamigo和日本火腿進行友誼賽的時候「當時日美的球探都有來,相當受注目。」當時,清宮到Lamigo的休息室打招呼,只看日本職棒的王柏融也知道清宮「我有看你新聞喔!」

而清宮在2月28日的比賽中敲出右邊方向安打,王柏融也對記者們稱讚清宮「看不出來是18歲的表現呢。」王柏融上壘以後,還和清宮打招呼,事後表示「他(指清宮)比較強,想從他身上學習,希望他能以國家隊4棒身分活躍。」中田認為,這是王柏融謙虛的一面,並且認真的在棒球技術上精進。

王柏融明年球季將效力火腿隊,記者中田期待他能和同樣為右投左打的清宮一起,為火腿帶來加乘的效果。

王柏融正式加盟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