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前教育部長葉俊榮先前突然召開記者會任命管中閔為台大校長,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27)日表示,葉是個不會有意外的閣員,現在卻給大家一個大意外,外界充滿疑問。尤其現在是蔡英文聲望最低,最脆弱時候,有無可能遭到政治勒索,這是一種合理的懷疑。

對於葉俊榮「插管案」,參選民進黨主席的游盈隆今日與媒體茶敘時說,從今年1月到現在整整一年,犧牲了三個部長解決了一個問題,這是很多人覺得荒唐、不值得地方但他很熟悉葉俊榮,是一個很溫和、謙恭有的法律學者,是蠻注重行政倫理,不像立委林淑芬,他是一位不會有意外的內閣官員,現在卻給大家一個大意外,從常理來看,一定沒有那麼簡單。

插管後,游盈隆也說,府院煞有其事的批評葉俊榮不顧行政程序、沒有行政倫理,但都漏掉的一個重點,也就是對於讓管中閔出任校長這個實質面,府院是同意的嗎?以台灣智已開,能接受這一套道理嗎?不認為。

對於葉俊榮召開記者會「插管」,游盈隆質疑,總統府會不知道嗎?如果府很清楚、行政院不清楚,那也是一種可能總之,消息越來越多,好像有個故事、一場,已經上演。民進黨為什麼會背離過去的堅持,讓管中閔案急轉直下,外界充滿疑問

游盈隆說,他不免想像現在是總統聲望最低,也是最脆弱的時候,也是政治勒索最可能的時候有沒有可能來自某些方面的政治勒索,讓管案落幕,這也是一種合理的懷疑。總之,民進黨政府社會一個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