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長葉俊榮24日任命管中閔接台大校長引發綠營風暴,對於律師鄭文龍指蔡英文曾說,是「你民進黨沒人才,所以葉俊榮要來做,還要感謝他。」當晚也在場的台教會長林秀幸今(26)日受訪時還原說,蔡英文確實有提到大家不敢來接,因此,葉俊榮願意去幫忙,她已經很感激了。

1115日,總統蔡英文分兩批接見本土社團,中午接見台灣社、北社、中社、南社、東社等;晚上接見永社和台教會,包括鄭文龍以及台教會會長林秀幸都在現場。

對於當晚談到管中閔案,林秀幸回憶說,蔡英文表示,教育部雖有它的態度,但關鍵在於台大校務會議不願意重起遴選委員會的機制,所以大家拿台大沒辦法;外面觀感也隨著這件事情而被炒作。

至於蔡英文有沒有講「管中閔讓他做就好了」,林秀幸說,她印象裡蔡英文沒有講這句話。她剛剛重查筆記,也沒有看到這句話。

林秀幸說,會談中,鄭文龍批評蔡政府任命的閣員有意見,而蔡英文回應說,「我們也是很努力在找人,但有時候有些方面受到限制」。至於蔡英文有沒有說出「民進黨沒有人才」,林秀幸則說,她沒有這樣講。

至於教長一職,林秀幸則說,蔡英文確實有提到大家不敢來接,因此,葉俊榮願意去幫忙,她已經很感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