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橫行,為保護台灣畜牧業以及食品安全,政府不僅加強宣傳力度,也大幅度提高罰則,民間也有許多網友紛紛自製文宣轉傳呼籲勿違法攜帶肉製品回國。然而,對比台灣高強度戒備,也有人選擇相信非洲豬瘟並不存在;24日,知名挺共藝人劉樂妍就在微博上發出豬肉料理照片,並強調自己天天吃豬肉,「我到底現在跟台灣是不是活在兩個平行世界啊?」

劉樂妍在微博指出,「真的好奇怪哦,為什麼台灣的fb上到處都是説我們這裡有那個豬瘟的新聞啊?」「把我們這裡說的好像很恐怖的樣子?我在今日頭條上面都沒有看到啊!」她更分享豬肉料理照片,指出「我們劇組的便當,天天都是給我們吃豬肉吔!我今天早上還吃豬肉拌麵!每天的盒飯都是豬肉。」

對此,底下中國網友紛紛留言「本來就不傳人,也就沒當回事,反而島內有些人因為是同類比較害怕」、「樂妍,沒事。該怎麼吃就怎麼吃。這事內地很早以前有提過,但已消除,不是大事。目前,我們都在吃」、「豬瘟一直有,大陸防疫做的還不錯。台灣是只要炒這種黑大陸的新聞就有市場」。不過也有台灣網友看不下去,批她真不愧是舔共藝人。

祖籍湖北的劉樂妍,時常大方公開表達自己是中國人以及對國族的認同。   圖:翻攝劉樂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