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鄭文燦今(27)日上午出席行政院院會,下午隨即趕回桃園主持兒童玩具圖書館開工典禮,媒體關心今天上午與其他五都市長和賴揆開會的情況,鄭文燦表示,主要是報告非洲豬瘟疫情,不過因為開會的6都市長中有4位是新科市長,他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並未發言,而開會氣氛融洽,大家都暢所欲言。 

鄭文燦表示,今天的院會院會主要是非洲豬瘟疫情報告,各縣市政府要啟動防疫機制,因目前桃園市的養豬戶多採取用廚餘來飼養豬隻,中央希望地方輔導改變飼養方式,不管是蒸熟或改用飼料,希望在這一次非洲豬瘟的疫情上能夠及早防範。 

今天是九合一大選後,六都首長首次列席行政院院會,每個人都要向中央爭取建設預算。鄭文燦說,他也希望行政院能夠多多支持桃園,各重大建設不管是預算還是時程或者核定時間都要加速,「不過今天我和柯文哲市長沒有發言,因為新科有四位,讓四位新科市長發言。」 

鄭文燦表示,早上開會氣氛很融洽,大家都暢所欲言,也非常客氣,大家都有體認中央和地方要合作,建設才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