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男子複賽進入第4天賽程,傳統列強南山高中和松山高中今(27)日先後搶下第4勝,提前確定拿到8強門票。不過2隊教頭都不滿意現階段表現,松山教頭黃萬隆更是大力稱讚替補球員。

南山今天以78:58大勝睽違3年重返複賽的新榮高中,成為A組至今全勝球隊,也確定連續6年晉級8強,南山教頭許時清透露中場祭出「罰跑」奇招成功刺激到球員,所以下半場防守回穩,才能拿下比賽。

雖然南山成為12強複賽第一支晉級球隊,但許時清不滿意只給了60分剛好及格的分數,明天將交手去年4強對手東山高中,許時清表示要全力以赴,挑戰5連勝。

▲松山教頭黃萬隆不滿意馬建豪表現。(圖/鍾東穎,2018.12.27)

力拚隊史第二度三連霸的松山今天以83:76力退南湖高中,但松山射手馬建豪半場累積4犯遭教頭黃萬隆場邊罰站,所幸靠著首度擔綱先發的高二尹麒綸跳出來,三分球6投5中繳出24分8籃板,連隊長「小白」章富溢都稱讚是2年來打最好的一場,豪取4連勝。

黃萬隆表示,整體表現不平穩,4連勝贏得跌跌撞撞,還有許多地方要改進,不過他稱讚隊長章富溢表現穩定,以及替補球員李毓辰、尹麒綸等人在先發5人失常時,適時建功,幫助球隊功不可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