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新北市長朱立倫25日完成交接後隨即表示「我的目標很清楚,就是2020為台灣打拚」,雖然沒有「2020年總統選舉」這幾個關鍵字,但外界解讀朱立倫就是「正式宣布」。但橫亙在前的第一道障礙就是國民黨的黨內初選,特別是之前「初選可能在明年5、6月的構想」,被批評是「掌握黨機器決定立委提名」作為布局策略。對此,一個名為「吳敦義網路後援會」的臉書社團,今天(26日)PO出一篇「打選戰不該像個涉世未深的小子毛毛躁躁」的文章做為回應。

文章一開始寫道:「身為黨主席,吳敦義要為黨打的選戰負責,他當然要等立委提名安排妥當之後才會表態啊!他又不像其他人身上沒有責任。」為吳敦義的不表態做出辯護。而關於初選時程,文中措辭嚴峻說「大家必須先搞清楚一件事,中國國民黨一直以來都是『四月登記、五月初選、六月民調、七月提名』,吳敦義沒有故意拖延,上一任黨主席朱立倫也是跟著這個時程走。」

文章說「就算正常黨內規定的時程還沒開跑,想要選的人還是可以提早佈局,黨根本不會去限制誰要選或誰的輔選可不可以開始起跑,你跑你的沒人會管你」,但話鋒一轉「請不要把黨說成要攻擊你,這樣抹黑式的內鬥真的很沒道德,如果選舉需要靠這種造謠內鬥來搏版面討人氣,是不是該檢討自己的能力是否足夠?」、「而不是為了『要對自己有利在喊叫黨要改黨規提早開始選舉』在那邊內鬥消耗」,等於是直接開罵!最後批「照著黨規走不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