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5)天是新縣市長就任日,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晚為兌現諾言,在菜市場過夜。不過,韓國瑜就寢時的裝扮格外引人注目,他腰間綁著S腰帶,腳底穿著襪子,表示這樣對身體很好。但今(26)天一名前高雄長庚紀念醫院的復健科醫師表示,韓國瑜這樣的睡裝,直喊「母湯」。

現任復健科診所醫師的蔡昌學表示,高雄位於亞熱帶,在這裡居然要穿著襪子睡覺,實在讓人「匪夷所思」。他指出,在容易流汗的高雄,也應該保持足部通風減少黴菌滋長罹患tinea pedis(香港腳)的機會。而S腰帶部分,蔡昌學也指出,穿軍用S腰帶睡覺 ,會使得靜脈回流不好 ,亦非正確的醫療觀念。

不過蔡昌學也「意有所指」地說,站在醫生的立場,要提醒所有年長者,如果抵抗力較差,特別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在「寒流」來的時候 ,如果擔心末梢循環差,就建議穿個寬鬆的襪子來保暖

昨晚夜宿時,韓國瑜還說:「可以光屁股,但是一定要穿襪子。為什麼我體力一直比陳其邁好?你們知道原因嗎?這樣跑啊!跳啊!因為他可能沒有穿襪子睡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也提到:「他一定要有一個S腰帶啊!晚上睡覺一定要有一個襪子保暖啊!這個天天的小習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