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25日就職,發送10000份「透明禮物」,象徵著她展現改善空污的決心。這個「透明禮物」是瓶裝的從谷關採集而來的新鮮空氣。網友馬上展現創意,Kuso做出各式各樣的空氣瓶、特色瓶。

有「內含有豐富阜杭豆漿燒餅的香氣」、有「最新鮮的#幸運空氣」、有人寫到「空氣哪裡都有,家鄉的,即使汚濁,心中仍是甘甜的」、還有人結合時事話題說「谷關的空氣算什麼,鄭重介紹,傳說中可以挖石油發大財的,太平島的沙、太平島的水」PO出來自太平島的「紀念品」。

盧秀燕的空氣瓶在PTT上也引起廣泛的討論,有網友貼出早上8點的空品監測是「綠色」燈號,說「今天台中空氣充滿谷關空氣!」;而各式回覆如「太神拉 盧神萬歲」、「以後每個月發一萬瓶谷關的空氣給台中市民好了」、「有補充包可以買嗎」,嘲諷意味十足。

台中市市長盧秀燕今就職典禮發放一萬份「透明禮物」稱瓶中是來自谷關新鮮空氣。   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網友嘲諷PO出「內含有豐富阜杭豆漿燒餅的香氣」的空氣瓶。   圖:翻攝扭蛋公爵 Le Duc de Gacha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