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原定不參加今(26)天例行性中常會,後來臨時改成出席會議,吸引大批媒體到場,外界關注吳敦義是否在常會上做出重大宣示。不過,國民黨文傳會發言人洪孟楷會後轉述時表示,吳敦義預告明年1月9日將邀請15名新任縣市長到黨中央餐敘,就兩岸城市交流相互交換意見,結束後就直接列席中常會,隻字未提是否參選2020總統大選。

國民黨文傳會群組昨晚預告黨主席吳敦義下午參加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的覆棺儀式,例行性中常會由黨秘書長兼副主席曾永權代為主持。未料,文傳會今天通知吳臨時改變心意將出席常會,並在會議一開始簡短發表意見。此大動作變更吸引不少媒體到場,外界關注吳敦義下午在常會上可能有重大宣布。

吳敦義致詞近10分鐘後就迅速離去,中常會僅召開28分鐘便結束。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洪孟楷會後轉述時透露,由於日前有常委提案建議邀請15位新任縣市長擔任當然中常委,但這涉及黨章修訂,因此,國民黨規劃自明年1月9日起邀請15名縣市長列席常會。

洪孟楷指出,當天中午黨主席吳敦義將先邀請所有縣市長到黨中央三樓會議室共餐,將由吳親自主持兩岸城市交流會議,相互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