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職首日夜宿十全果菜市場,今(26)日凌晨三點半開始視察攤位,大批媒體從頭到尾貼身搶拍,韓國瑜根本無法好好與攤商交談,未曾見過如此陣仗的市場工作人員直稱誇張,前後僅26分鐘即搭乘座車離去,形同一場「快閃秀」。

韓國瑜昨晚9點10分到市場,但又和各區農會理事長、總幹事閉門座談,又接受電視台專訪,一直到今天凌晨0點40分才就寢,只睡了兩個多小時,3點28分就下樓,但早就貼心交待為整夜守候的媒體準備早餐。面對在場約50家媒體記者及十餘位鐵桿韓粉,韓國瑜說雖然事情很多,但沒什麼煩惱,不過人很累,很快就入睡。他起床後早餐還來不及吃就開始上任後第一個行程,在農業局長吳芳銘陪同下視察十全果菜市場拍賣情形。

韓國瑜在視察前表示,來果菜市場就是要聽聽市政府還能為攤商做些什麼,但視察一開始,媒體就亦步亦趨圍著他,讓視察行程只能以寸步難行形容,和攤商除了簡短寒暄,幾乎無法好好聽他們反應問題,記者人數甚至比攤商還多。

曾在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當過四年總經理的韓國瑜,對果菜市場的拍賣運作再熟悉不過,特別到喊價區重溫過去在北農的例行公事。他說果菜市場的「眉角」就在拍賣,不過高雄果菜運銷公司的拍賣官比較含蓄。對於有43年歷史的十全果菜市場,他也說不排除未來有改建計畫。

韓國瑜在媒體簇擁下與農業局長吳芳銘(左)視察果菜市場。   圖:孫家銘/攝

媒體為搶韓國瑜鏡頭亂成一團。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