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今(25)日登場,選舉前宣布退出民進黨的前副議長郭信良,以無黨參選獲28票當選議長,副議長也是由無黨林炳利以28票勝出,讓外界跌破眼鏡,這也是民進黨民進黨連續兩屆痛失議長寶座。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表示,藍黑結合,從4年前,李全教那場就就開始了。

4年前,台南市議長選舉驚爆賄選疑雲,國民黨籍李全教在民進黨過半下竟當選議長,導致時任市長賴清德拒入議會備詢,因此,民進黨立院黨團發動「地方制度法」修法,經三讀通過,正副議長選改採記名投票。

而此次選舉台南市議會共57席,沒有政黨過半,握有25席的民進黨提名的邱莉莉及郭清華,須再拉四票就能過半,結果,昨天傳出未獲黨提名的郭信良可能與另兩名黨籍議員一同脫黨,這三票可能與他黨結合。

結果,原本有意角逐議長的第2屆副議長郭信良,上午主持時,就宣布即日起退出民進黨,以無黨籍參選議長,當唱票人喊出國民黨籍市議員王家貞投票給郭信良時,現場人士才驚覺國民黨籍及無黨聯盟合作,推出郭信良參選議長,以28票擊敗原以為十拿九穩的民進黨團提出的議長候選人邱莉莉。

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批「藍黑結合」,且4年前,李全教那場就開始了,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白色髒了才是重點...」、「民進黨背骨的真的多」、「這結果真的會讓深綠選民失望啊!」、「藍黑合作=中共啊!天佑台灣」。

也有網友激動的說「真精彩,昨天被教育部長開一槍,今天被同黨掃射!支持者傷透心!為何只有段委員看明白!同志們都傳染腦炎疫情了嗎?對敵無能!未戰先降!陳亭妃出來說話啊,有本領,選前就用無黨籍啊,我們心裏很恨啊!民進黨死了嗎?蔡總統讓我們更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