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葉俊榮昨天「勉予同意」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今(25)日也遭到行政院賴清德「勉予同意」請辭。而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也在記者會中證實,賴清德於昨天下午1點58分接到葉俊榮的簡訊時,正在總統府和蔡英文總統開會,但是否兩人有就此事進行討論,卓則說,自己不在現場,無法得知現場情況。

賴清德今天中午約談葉俊榮,兩人會談約40分鐘左右,會後葉俊榮在臉書先宣布已請辭。對此,卓榮泰於下午5點召開記者會時,證實葉俊榮中午自備書面辭呈,賴清德在會後就簽上「勉予同意」准辭。

卓榮泰轉述指出,葉俊榮一開始就拿出書面辭呈,並表示這次他做的決定造成輿論的熱烈討論和整個行政團隊的困擾,他表示抱歉,但也重申基於教育部的權責,台大學生權益維持大學自主教育的原則,才做了這個決定。

至於葉俊榮的辭呈寫些什麼,卓榮泰說,就是為了處理台大校長遴選擔起完全的政治責任,因此辭去教育部長一職,賴清德則是在兩人交談後,就簽准辭呈並寫出「勉予同意」4個字。

葉俊榮請辭獲准後,已經是管中閔案發生以來所換掉的第3個教育部長,先前包括潘文忠、吳茂昆都沒能解決此案,而勉予同意管中閔上任的的葉俊榮則是在次日就請獲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