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桃園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結果今天上午11點出爐,由國民黨推舉的邱奕勝、李曉鐘順利連任,拿下桃園市議會正副議長,這也是邱、李兩人第3度搭檔。 

上午9點30分開始進行議長、副議長選舉作業,本屆國民黨以席次過半優勢再度提名議長邱奕勝、副議長李曉鐘爭取連任,無黨籍聯盟也在日前表態支持邱、李配;民進黨團則無推派出人選,決議「自己投自己」。 

投票結果,邱奕勝與李曉鐘各獲得42票,而民進黨18席議員都投給自己,各都得一票;時代力量簡智翔、綠黨王浩宇也都在正、副議長投票投給自己,邱奕勝、李曉鐘順利連任當選本屆正、副議長。 

邱奕勝表示,感謝所有議員對他和李副議長的支持,今天是新議會的開始,未來會秉持府會和諧的精神,共創桃園的繁榮與進步。邱說,這一屆議會是他進議會22年來,連任議員最多的一次,可見升格後第一屆市議會大家的努力,及展現出桃園進步的成果,受到桃園鄉親的肯定。 

民進黨團總召呂林小鳳表示,這一屆正副議長選舉,黨團所有議員決議「自己投自己」,主要是因為現在都是記名投票,而民進黨議員席次這次並未過半,希望以這樣的投票方式,表達對新議會及鄭市長團隊的期許,接下來四年都能府會和諧,以服務市民、建設桃園為最重要目標。 

本屆桃園市議會共有63席次,市長由民進黨籍鄭文燦連任,但在市議會的政黨版圖中,國民黨以32席成功拼過半、民進黨18席、無黨11席,時代力量與綠黨各占1席。

桃園市議會25日上午9點30分開始進行議長、副議長選舉作業。   圖:林昀真/攝

市長鄭文燦與國民黨籍議員於選舉完後合影。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