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成功贏得15縣市版圖,黨內有意角逐2020年總統之位的人受到激勵,躍躍欲試。卸任新北市長的朱立倫今(25)天宣布未來成立工作室,投入2020年總統選舉。對此,國民黨表示,黨中央尊重任何符合資格的黨籍同志表態爭取總統候選人提名,提名作業皆將依相關規定辦理。

國民黨在2018地方暨基層選舉成功走出低谷,讓黨內有意參選2020總統大選的更加蠢蠢欲動。今天卸任新北市長的朱立倫在交接儀式後正式宣布他的目標很清楚,「2020為台灣打拼!」礙於目前國民黨還沒有初選方式,他先與家人團聚過聖誕節後,並籌畫成立工作室,緊接到台灣各地充電、學習。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洪孟楷表示,國民黨中央尊重任何符合資格的黨籍同志表態爭取總統候選人提名,而提名作業皆會依相關規定辦理。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受訪時表示,看到黨內同志表態參選,肯定他勇於承擔。至於總統初選提名辦法何時出爐,李哲華維持一貫基調說,今天完成正副議長選舉,接下來要繼續衝刺立委補選,將委請地方黨部主委聯繫有意參選立委人士,共同協調出彼此可接受辦法。不具名藍委透露,立委初選提名辦法可能有望在明年過年前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