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侯友宜今天上午與新的市府團隊在市民廣場完成宣誓就職,侯致詞表示,他一定全力以赴,一步一腳印,在朱市府團隊打下的基礎上,讓新北市有更遠大的未來,讓新北市邁向國際一流城市。 

侯友宜說,他從基層警察打拼到現在,政治對他來說距離很遠,38年來他手機從未關機,只要民眾需要,他第一時間衝到第一線和市民「黏作伙」,他也會要求新市府團隊站到第一線,以市民優先。 

侯友宜今天也提出三項未來施政目標,包括「簡政便民」、「行動治理」及「智能城市」。在簡政便民方面,從建設便民招商開始,以「一條龍」服務的方式,讓全世界都願意到新北市投資;另外,他也要推動行動治理,和市民接地氣、顧民生,侯指出,新北市城鄉差距大,將要求團隊成員「用行動治理先接地氣、更接正氣往前走。」 

在打造智能城市部份,侯友宜說,新北市未來要以「任意門」的方式,不論是在產業、教育、建設各方面要與國際接軌,期望新北是一個科技智慧及實體建設的大城市。對於兩岸的關係,侯也希望能發展更緊密更嶄新的新關係,讓兩岸之間的城市交流更緊密度,創造兩岸雙贏。 

致詞最後,侯友宜在台上向一旁的朱立倫深深一鞠躬表示,朱交接給他的棒子「是全壘打的棒子」,他接得好沉重。侯說,選後一個月他每天都在思考,該如何在朱市府團隊打造的好的基礎上再求新求變,「這一個月比拼選舉還辛苦」,希望新團隊不會讓400萬新北市民失望,也不要毀了所有曾經為新北市、台北縣付出的前輩們的辛苦,未來他一定會「帶頭幹」,絕對不讓大家失望,「侯友宜一定會向前走。」

新北市卸任市長朱立倫向新任市長侯友宜握手致意送上祝福。   圖:林昀真/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致詞完後與朱立倫一同走下舞台,準備歡送朱立倫離開新北市政府。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