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3屆市議員今(25)日宣誓就職,國民黨提名的張清照當選議長,顏莉敏當選副議長。 

在宣誓就職之前,在場議員一致公推擔任議員屆數最多、年紀最長的張瀞分議員擔任宣誓就職典禮的主持人,台中地方法院院長江錫麟擔任監誓人。 

雖然藍、綠議員人數都未過半,國民黨32席、民進黨25席、無黨籍7席、親民黨1席,國民黨推出張清照、顏莉敏搭檔參選,民進黨則推舉曾朝榮、陳淑華搭配競逐。 

議長選舉國民黨張清照得到40票,民進黨曾朝榮25票,張清照當選。副議長選舉,開票結果,國民黨提名的顏莉敏獲得40票,民進黨陳淑華25票,由顏莉敏當選。 

張清照、顏莉敏順利當選議長、副議長後,在江錫麟院長的監誓下宣誓就職,並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頒授印信。 

張清照在當選致詞時表示,當選議長是榮耀,也是責任,議會是為民發聲及監督市政的民主殿堂,市民對議會的期許很高,也隨時都在看,他會跟所有議員同仁一起努力,不分黨派,一切以民為主、為民作主,好好監督市政,讓台中更好。